崑山科技大學舉辦107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2900多位畢業生走出校門,迎向新的人生。典禮由校長李天祥主持,蔡英文總統發賀電祝福,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及聖露西亞教育部部長Dr. Gale Tracy Christiane Rigobert、常務次長Michelle Charles等數十位貴賓出席參加。校方頒發創業金給134位碩、博士畢業生,103學年度起至今,已頒發超過4千萬元。聖露西亞教育部部長Dr. Gale Tracy Christiane Rigobert頒獎。崑山科技大學李天祥校長表示,該校塑造學生誠懇質樸的人格特質、具備堅毅執著與不斷精進技能的基本態度,期勉畢業生不要好高騖遠,要踏實築夢,創造最精采的人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出社會剛就業,不見得能夠到理想的企業上班,但都要學會吃苦、懂得解決問題,累積的經驗都是自己的資產,也要跨領域累積專業技能並學習多國語言,為自己創造更好的機會。郭台銘董事長出席畢典。郭台銘董事長以自身經歷叮嚀畢業生,失業不可怕,失志才可怕。他說,人生要每10年為自己訂定目標,告訴自己下一個10年要為自己帶來什麼?世界隨時都在變,但要懂得辨別真假,才不會隨波逐流。另外,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充實過日子,要秉持著奮戰不懈的精神,才能往上爬,人生最好的顧問就是自己,成就,每個人都能擁有。李天祥校長說,該校自103學年度起增設創就業助學金,4年來頒發超過4千萬元,以實際行動幫助全部碩博士畢業生。典禮也頒發德育成績優良獎、智育成績優良獎、體育成績優良獎、群育成績優良獎、全民國防教育表現優良獎、王嘯雲獎學金、章安亞獎學金、終身學習獎、傑出專業榮譽獎、市長獎及議長獎等多個獎項,表揚品學兼優畢業生。更多新聞推薦● 香港反送中 蔡英文:凸顯「一國兩制」挫敗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即將登場的台南市英語閱讀季傳來好消息,臺南市政府14日舉辦「亞洲首例!Scholastic贊助台南市民記者會」,市長黃偉哲宣佈,全球規模最大的童書出版社Scholastic(美國學樂集團)將贊助旗下2套英語電子書系統─「BookFlix」及「TrueFlix」,免費讓臺南188萬市民使用一年,希望市民把握良機。黃偉哲感謝Scholastic公司提供市民能提升英語能力的好觸媒,在前市長賴清德規劃下,南市英文能力是全國第三,真的不容易,六都中臺南資源最匱乏,又是在南部,市府團隊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看得見,市府很珍惜能跟Scholastic合作,只要在家不必去到英語中心,利用pc或電腦, Key in身分證字號加上你預設的一個帳號,就能夠接觸到即時的英語環,不僅是國中小學生,甚至市民都能有機會接觸到英文,希望大家能多利用。Scholastic台灣區總經理董欣佳表示,此次贊助的2套英語電子書系統─BookFlix及TrueFlix原需收取會員,今贊助市民免費使用一年。BookFlix收錄許多知名榮獲國際大獎的英語繪本,每本書會搭配一部英文短片,讓英語學習不再枯燥,適合國小及國中生使用;TrueFlix則以學科領域分類,每篇文章著重學科知識,推薦給高中、成人學習。除贊助英語電子書,Scholastic也提供世界知名的繪本-大紅狗(Clifford)及小說-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圖像使用權,由市府設計國小及國中英語閱讀護照,期望藉由偶像代言,提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南市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副主任田玲瑚指出,SCHOLASTIC出版許多書籍皆曾獲國際大獎,在美國有超過9成的幼稚園及中小學選用旗下叢書為教材,因而被推崇「最值得信賴的教育品牌」,起初擔心美國電子書系統到臺南會「水土不服」,洽詢學校校長、老師意見獲得廣大好評與迴響。為此,二官辦推出「2019臺南市英語閱讀季」,針對不同族群,規劃一系列線上閱讀闖關集點活動,期能妥善運用寶貴的英語電子書資源,「2019台南市英語閱讀季」將於6月24日正式開始,相關資訊將公布於官網。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翻攝Kowloonwestlamyilai ‏推特)香港 / 黃育仁 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原今(12)日要進行《逃犯條例》二讀,不過由於上週六的反送中遊行,再加上外界發起罷工、罷市和罷課,阻止通過惡法,立法會外有上千民眾聚集,金鐘地區交通也遭癱瘓,最新消息指出,立法會通知議員,原本上午11點法按二讀辯論將會更改,時間再另行通知。對此,發起「反送中」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發文表示如果立法會稍後復會,民陣會繼續直播,因為議事規則早前修改後,立法會大會可以隨時復會。」民陣呼籲,以林鄭月娥為首的特區政府必須立即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全港市民繼續支持反對送中運動,繼續前來的市民,請堅守和平非暴力,在現場互相照顧,尤其是長者和學生;警方執勤必須保持克制,不能挑釁和平集會的市民。更多華視新聞報導百萬港人反送中 民陣再發起全球聯署!《逃犯條例》vs反送中 百萬香港人拒絕惡法香港「反送中」大遊行香港大規模抗議 立法會延後逃犯修例二讀逃犯條例二讀 陸委會提醒赴港注意風險港民包圍立法會 特首警告:考慮日後前途港逾百企業挺罷工 市民遭隨意搜身如戒嚴人數不代表民意 陸外交部這樣說遊行相關新聞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威全睽違5年回歸歌壇之作《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將在6/20全亞洲發行,這次陳威全將從孩子的誕生、生活的體驗,以及透過專輯創作讓自己跟過去18歲的自己對話,做最深刻的自省。還找來17年前的貴人香港天后容祖兒合唱〈後來的我們怎麼去愛〉,多年後再續前緣。35歲的陳威全歷經隻身來台灣當新人歌手、轉型當老闆、結婚7年終於喜獲麟兒還接連2個報到,一直到去年生大病差點沒命,感嘆即使人生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未來也許無法掌握,在驀然回首後,自省過去自己想成為什麼樣人的目標可能不如預期,但努力過後能對得起自己、對自己負責,更為自己加油,那已足夠。陳威全找來香港天后容祖兒首次合唱情歌〈後來的我們怎麼去愛〉,細數2人淵源竟已是17年前,原來陳威全的「第一次」就獻給容祖兒!陳威全回歸初心之作《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是一張現在的自己與過去18歲的自己對話的專輯,回首17年前陳威全剛接觸歌壇時,發表的第一個作品〈明天愛誰〉就是寫給容祖兒的歌,也因此容祖兒是陳威全18歲那年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之一。原本抱定她應該會拒絕我,沒有想到竟然一口答應,「真的很感恩她的力挺!」而相隔17再次攜手合作的2人仍是默契十足,不但3小時就完成配唱,還把合唱時情感投放拿捏到位,陳威全表示:「這是隔了17年後第2次合作,在合唱的過程裡我覺得容祖兒不是一般的歌手,她會成功是有原因的,因為一到錄音室錄唱,就感覺到她對歌曲非常熟悉了,這就是敬業和專業!」更多鏡週刊報導【阿翔激吻謝忻】阿翔不倫戀婚姻現危機 命理師:偷情為釋放壓力陳洛「情緒勒索」逼哭網友 孫安佐也po文力挺HEY! SAY! JUMP唱進小巨蛋 黑糖珍奶喝上癮不肯放下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F U12國際青少年網球團體錦標賽東亞地區資格賽將於下週一(17日)點燃戰火,來自五國的年輕小將們齊聚臺北市網球中心爭奪最終三席亞洲區決賽門票。 2017年首度舉辦U12東亞資格賽,過去兩年皆在中國深圳開戰,今年首度由台灣擔任主辦方,本次參賽國家包含台灣、韓國、香港、澳門、蒙古等高手都將同台競技,賽事勢必精彩可期!此外,印度籍的亞洲網球總會(ATF)會長Anil Khanna也將預計於19日抵台,拜會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廖裕輝理事長,感謝台灣用心舉辦本次賽事,同時對於推廣網球運動也不遺餘力。 各國選手預計於週六抵台,週日為選手練習日,同時將舉行領隊會議,會中進行抽籤儀式並公佈賽程安排;五天賽事採小組循環賽,每隊派出兩點單打、一點雙打的三戰兩勝制。每組前三名隊伍可獲得前進ITF U12國際青少年網球團體錦標賽亞洲區決賽。除了讓選手有機會在場上「以球會友」,與各國同齡的頂尖好手交流競技,大會也安排週一上午十點舉行開幕典禮,週二晚間為選手之夜,週五則是最終決賽日,並於賽後進行頒獎典禮。 我國男子組派出堅強陣容迎戰,包含12歲級前三名周曉風、陳冠守、曹閔翔,女子組則由球后蔡宇甯領軍,還有朱秝亞、黃珉臻等好手。其中朱秝亞為第二次參賽,去年代表台灣至深圳參賽,並在女子組拿下第二名佳績,取得晉級亞洲區決賽資格。 男單球王周曉風今年已拿下多座冠軍,包含三月舉行的A級賽事「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成功封王,陳冠守為台積之友盃冠軍。朱秝亞在第一金控正新瑪吉斯盃與台積之友盃拿下后冠,蔡宇甯則是攜手老搭檔黃珉臻,於美傑仕OPI盃成功拿下「雙料冠軍」殊榮。 「ITF U12國際青少年網球團體錦標賽東亞地區資格賽」預計每日開賽時間為上午十點,歡迎喜愛網球的球迷朋友一同前來臺北市網球中心為青少年小將們加油,見證下一代潛力好手誕生!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關心偏鄉地區學校午餐供應情形,美濃南隆國中為「聯合供餐」示範中央廚房,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4)日前往與師生共進午餐,實地瞭解學校辦理午餐的情形,他入境隨俗戴上美濃頭巾及口罩,親自為學生添飯打菜,貼心詢問飯量是否足夠,也叮囑大家務必均衡營養。南隆國中於106年設置營養師,曾榮獲衛生局餐飲衛生管理優良標章認證,食材多採用國產可追溯生鮮食材,108年整體供餐滿意度達9成以上。目前除學校本身外,還提供龍肚國中、廣興國小共3校師生安全、營養、美味的午餐。108學年度起將增加供應美濃國中,擴大中央廚房效益,屆時供餐總人數將達1,014人。由於每周五是學校簡餐日,校方今日提供美濃油飯、白菜獅子頭、小魚味增湯、香蕉及鮮奶等菜色水果,韓市長特於用餐時間前往南隆國中,瞭解供餐流程及需求,隨後為學生打菜服務、和大家共進午膳,一同享用美味簡單的午餐,令師生們十分開心驚喜。市府為降低午餐人事成本對供餐品質影響,因而針對學生數小於300人以下學校,規劃以行政區域午餐供應整合方式,依不同級距提供不同金額午餐經費補助,108年共補助76校974萬餘元,而大旗山地區則於每一行政區建立聯合供餐中央廚房,並設置營養師配菜,由專人為午餐流程品質把關。教育局指出,教育局透過補助偏鄉地區自辦午餐學校,包括廚工人事經費、設置供餐達40班以上學校營養師與支援區營養師,促成學校午餐食材從採購、驗收、烹調到供應,能有品質管理把關,提供安全衛生、營養均衡的午餐。營養師也將飲食教育帶入校園,讓營養教育能在校園中扎根。2019/6/14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由蔡總統再披綠營戰袍挑戰2020,不過綠營基層擔心,即使初選結束也很難團結因為選前互打刀刀見骨,學者更分析,未來難保獨派不推派自己人出來戰。記者卓宜姿:「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由總統蔡英文以8.2個百分點贏過了賴清德,而選後黨內基層都希望能夠真正的大團結,這個契機就是正副總統蔡賴配,不過黨內人士指出了,副總統人選還有蘇嘉全以及鄭文燦,而副總統人選什麼時候會出爐,還是得等到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之後才會進行討論。」2020搭擋是誰,還不是當務之急,小英總統進化成蔡總統2.0,首要任務是縫合,黨內初選砍到刀刀見骨的傷痕。總統蔡英文:「我相信我們後續的整合應該可以順利的完成,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只有團結,一起來打拚我們才會有2020勝選的希望。」初選後抬頭挺胸、走路有風,蔡總統再次代表綠營披上戰袍,民調結果一公布,英德雙方各自展現高度和風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08.6.13):「全黨務必團結一致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隨後我也親自致電給蔡英文總統表達相同的決定也勉勵蔡英文總統一定要加油我用一鞠躬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總統蔡英文(108.6.13):「現在初選結束了民調總是在過程當中總是有起起伏伏我也特別感謝賴前院長還有所有對我提出批評指教的人他們的惕勵讓我可以看到自己的盲點,後續2020年的選戰,我們要進行如何的布局在共同的目標之下去討論出一個最好的方案我想這個時間應該不會太長。」蔡賴兩人上演英雄惜英雄,但這樣的「表面功夫」,真能把民進黨大團結。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真的要做到大團結的話,可能還要蔡總統還有她黨內的其他的人,都願意開誠佈公,經過了這一次初選的結果,綠營風暴從表面上來看過去了,可是茶壺裡面的風暴,可能正在醞釀當中。」成大政治系教授蒙志成:「對於蔡英文來講,她必須主動出面來進行這樣的一個整合,只是說在操作上面,蔡英文就必須要身段相對要柔軟一點,或許還能夠贏得這個敗選的這個賴清德勢力的這個支持。」初選後下一階段,綠營的難題也是如何團結,難防獨派不推派自己人出來戰。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未來的觀察重點會擺在,獨派人士是不是真的服氣了,到最後會不會獨派人士推出自己的候選人,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成大政治系教授蒙志成:「促進這個黨內的團結整合,首先的前提就是說,一加一真的要能夠大於二,那如果這樣的局勢不是這樣發展的話,我想蔡賴配應該沒有成形的一個機會,不過這時間還久,大概到了11月這個正式登記之前,事實上都還可以再來觀察。」蔡總統2.0是否能夠在2020衛冕成功,就得看分裂傷痕縫合後,皮肉能不能緊緊密合。更多 TVBS 報導挺英有功遭點名當副手? 鄭文燦:沒想過 對總統只喊加油?柯酸:恭喜皇上 賀喜皇上 民進黨初選後 陳菊:賴清德永遠是我的兄弟 讚總統變2.0 蘇揆喊話賴一起壯大台灣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第一百一十九屆美國公開賽進入最後倒數計時,本次共有十二位亞洲選手集結在加州的Pebble Beach Golf Links(圓石灘濱海球場),其中松山英樹(Hideki Matsuyama)、Kiradech Aphibarnrat(奇拉戴克•阿菲邦拉特)、李昊桐、潘政琮、Siwoo Kim(金施佑)和安秉勛(Byeong Hun An),以世界排名六十強的身份取得一席之地。眾所周知,世界排名前五十自動取得九大賽的一席之地,而美國高協(USGA)每年在六月初所主辦的這場大賽多了十席,也讓目前世界排名五十八的韓國選手安秉勛無需參加資格賽,就能夠擠進本週的一百五十六人名單之中。 當然,最強勢的亞洲選手還是日本的松山英樹,早在去年九月底就以Tour Championship(巡迴錦標賽)三十強之姿,提前預約今年總獎金來到一千二百五十萬美元,冠軍可獨得二百二十五萬美元的美國公開賽入場券,他另外也獲得世界排名二十九的豁免權。根據美國公開賽規定,有「第五大賽」之稱的THE PLAYERS Championship(球員錦標賽)冠軍可獲得接下來三年的參賽權,意味著2017年封王的金施佑,其資格仍能保障到今年,不過世界排名五十六同樣有他的位置。第三年參加美巡賽的我國選手潘政琮,靠著兩個月前勇奪RBC Heritage(傳承盃邀請賽),挺進六十強行列的五十五名,隨後Charles Schwab Challenge(嘉信挑戰賽)並列第三,也讓他成為自陳志忠和林文堂之後,另一位名列世界五十大高的台灣選手,本週將以世界排名四十九的身份造訪圓石灘,他過去四次出賽均是通過賽前的資格賽,最佳成績為2013年業餘時期的並列四十五。去年以非會員身份賺取足夠聯邦快遞盃積分而打開美巡賽大門的泰國選手阿菲邦拉特,雖然世界排名呈現下滑狀態,仍力守在四十八名的位置,而主戰場在歐巡賽的中國選手李昊桐,本季在兩場前四的加持下,排名從年初的四十二上升至四十位。其他選手則透過資格賽尋求機會,像目前就讀亞利桑那州大的我國業餘俞俊安,連續兩年以分區第一出線,本週也能和亞運隊友潘政琮並肩作戰,只是即使打到週日下午,也不能賺取任何的獎金。至於來自印度的Anirban Lahiri(阿尼爾班•拉希瑞)和另一位韓國人Kyoung-Hoon Lee(李京勳),雙雙通過哥倫比的分區資格賽,兩人世界排名分居二百五十三和二百四十三。日巡賽同樣安排了一場資格賽,三位日本選手市原弘大(Kodai Ichihara)、今平周吾(Shugo Imahira)和堀川未来夢(Mikumu Horikawa)成為幸運兒,本週都會跨洋爭奪年度第三場大賽。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刑大遭擊斃的劉姓偵查佐,2015年偵破震驚社會的斷掌案,隔年還榮獲模範警察,時任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獎給他,任職期間對刑事工作非常認真,以致於還罹患肝病,轉調內勤,今年6月初,還非常開心的參加兒子大學畢業典禮,家住高雄,但是為了照顧年邁父母,選擇在台南工作,下班後都回老家柳營,現在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記者:「會覺得嫌犯這樣很可惡嗎?抓到不能輕判對嗎?」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劉姓偵查佐的父母,離開殯儀館,神情哀戚,而91歲的阿嬤,雖然沒有到現場,但聽聞噩耗,白髮人送黑髮人,實在無法接受。記者vs.死者阿嬤:「幾點出門的知道嗎?(晚上九點那個時候。),是不是小時候到長大,對妳都很孝順?(有啦!),他小時候的志願是要當警察嗎?(對!),從小就想當警察?(對。)」45歲的劉偵查佐,平時住在高雄三民區,但為了照顧年邁父母親,平時下班都回到台南柳營老家,極為孝順,而他本身育有三個孩子,月初的時候,他還在臉書上PO出跟大兒子的合照,祝他大學畢業快樂,如今遭人開槍打死,除了家屬悲痛欲絕,以前和他一起讀警察學校的同學,也難以接受突然的意外。警校好友:「之前在外勤的時候有破了滿多案子,轉內勤之後,工作上面應該比較單純,應該照道理是這樣,因為我也跟他在不同單位服務過。」2015年震驚社會的新化斷掌案,劉偵查佐當時就是參與案件一員,偵破過無數重大案件,認真負責,在105年時,還當選台南市模範警察,由時任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獎,不過隔年因為身體健康因素,肝出問題,才決定轉調內勤。刑大預防組同事潘志偉:「他平常做人非常的豪爽,非常的熱心助人,做事也非常有原則,大家非常的惋惜與不捨。」台南刑大預防組辦公室,他的辦公桌上放了非常多勵志小語,顯示劉偵查佐重視家庭,愛家人的性格,如今主人走了,座位空了,留給家屬無限傷痛。更多 TVBS 報導人民保母糾眾毆人 金門警遭記過調離島 擊斃拒檢駕駛纏訟6年 員警張景義無罪定讞 誇張!女喊「我懷孕了」拒上銬 警開5槍當街擊斃 丈夫偷訂閱色情頻道 妻氣炸開槍擊斃他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7日表示,NASA將允許一般民眾住在國際太空站(ISS)長達一個月時間,每晚要價約3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10萬元),最快明年成行。路透社報導,NASA指出,每年將開放最多兩趟前往太空站的私人旅行,每一趟可待上30天。首次任務最快可望在2020年成行。NASA財務長狄維特(Jeff DeWit)在紐約那斯達克證交所宣布這項消息時說:「NASA將開放國際太空站作為商業用途,並大肆宣傳這些機會,我們以前未曾這樣做過。」然而,這一趟行程下來可不便宜。NASA估計,太空船每個座位來回票就要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7000萬元)。此外,一旦抵達太空站,NASA也會向訪客收取食物、通訊和保管費用。狄維特在紐約的記者會說:「如果大家看到價格,很快地把它們加一加,每位太空人的費用大概落在每晚3萬5000美元左右。」屆時,這些旅客將乘坐由2家美國企業正為NASA專門打造的運輸工具前往太空站,它們分別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艙飛龍號(Crew Dragon)和波音(Boeing)正在建造的「星際飛機」(Starliner)。法新社報導,然而,這2種運輸太空船都尚未準備就緒,目前預定於今年底完成,時間表仍須待一連串測試結果而定。


trhsfgdfhg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